驻洛杉矶总领馆邀张伯礼院士线上介绍中医药抗疫经验

2020-04-12 07:38: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4月11日电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独特作用和价值,帮助海外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做好防疫,驻洛杉矶总领馆于洛杉矶时间4月10日晚7点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线举办了网络交流会。张伯礼院士在网上交流会上介绍了中医药抗疫经验,并讲解了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方法和优势。

image.png

美国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2600多名网友在线上观看了直播,并进行了有序提问。张伯礼院士在直播中耐心的一一回复,他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在全国确诊病例中,有74000多人使用了中药,占确诊病人总数91.5%。

他指出,湖北省约有61000多确诊病人使用中医药,占该省总病患的91.6%,数据证明,中医药在本次治愈病患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对美国目前所面对的境况以及人们心中的恐惧深表理解,正如当时中国所经历的一样,他愿意尽全力帮助广大的在美华人,并希望美国可以尽早的度过难关。他还鼓励大家在居家隔离期间要保持锻炼,以提高自身免疫力。

image.png

对于举办这次中医药抗疫研讨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张平感谢了张伯礼院士在百忙之中参加这次线上交流会,他表示,为了帮助海外留学生和侨胞更好地预防应对疾病,我们邀请了张伯礼院士上线与侨胞交流。中领馆目前也正在积极开展此类工作,加强对中国公民及华人华侨身体健康的保护和支持。他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中医药在防护、加强抗疫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图/文 乔珊珊)

责编:纪爱玲、张靖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