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官:美国内无民主,却热衷"输出民主"

2021-12-13 17:2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8149197.jpg

资料图:2021年5月1日,美国洛杉矶民众游行,呼吁关注移民改革、工人权利和警察暴力执法问题。

海外网12月13日电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第一副秘书阿韦里亚诺夫(Yuri Averyanov)批评,美国主办的“民主峰会”包含强烈的反俄行径,美国未能在自己国内建立民主,但热衷于在其他国家“建立民主”。

据塔斯社12日消息,阿韦里亚诺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表示,所谓的“民主峰会”有反俄的强烈意味,白宫追求的关键目标是让美国精英说服自己,他们的国家仍然是唯一的超级大国。阿韦里亚诺夫表示,美国领导层明白“美国霸权的短暂时代正在无情地消退”,美国正在失去其军事和经济主导力;但美国领导层对此无能为力,只是玩意识形态游戏,以说服自己“美国仍然是民主的典范”。

阿韦里亚诺夫批评,美国未能在自己国内建立民主,却热衷于在他国“建立民主”。阿韦里亚诺夫称,美国将对参加“民主峰会”的国家施加责任以便干涉其内政。美国将要求这些国家“通过看似合理的反腐或反歧视妇女的法律”。这些法律将按照美国的标准颁行,“并被用来除掉那些不受美国欢迎的政治家”,这些政治家通常会被扣上受贿、种族主义、仇视女性等罪名。

在评论非政府组织参与此次活动时,阿韦里亚诺夫指出,“传统上,非政府组织一直处于美国地缘政治博弈的前沿,包括在美国策动的‘颜色革命’中出力”。“有理由认为,从长远来看,这些组织将在美国政府定义哪些国家是‘民主国家’时发挥作用”,阿韦里亚诺夫说道。(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