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粗暴驱逐海地移民引众怒,美国高级官员道歉

2021-10-03 11:25: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10月3日电 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一名高级官员为执法人员粗暴遣返美墨边境海地移民的方式致歉,称边境执法人员或国土安全部不应该以粗暴的方式对待移民。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西半球事务高级主管胡安·冈萨雷斯 (Juan Gonzalez)近日对海地展开了为期2天的访问,期间谈到美墨边境海地移民被美方执法人员粗暴对待问题。冈萨雷斯称:“这种待遇是错误的,是不公正的。海地人民和任何国家的移民都理应受到有尊严的对待。”

9月以来,美国在得克萨斯州美墨边境大规模驱逐非法移民,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边境执法人员骑马向移民扬鞭追逐的场景引发广泛抨击。美国国土安全部数据显示,自9月19日以来,美国从得州的德尔里奥国际桥下共遣返了约4600名海地移民。分析人士认为,美墨边境移民潮的汹涌与美国党争和两党相互猛烈攻讦脱不开干系。(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王欣)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姚凯红、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