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州州长行政权力受限 美媒:无人采取有力行动应对疫情

2021-08-02 13:45: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美媒报道,由于美国堪萨斯州州长劳拉·凯利(Laura Kelly)被限制部分行政权力,在新冠病例激增的当下,当地无人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来应对卷土重来的疫情。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7月31日报道,凯利应对紧急情况的行政权力在疫情期间遭到了限制。该州议会中占绝对多数的保守派通过了法律,将流行病应对工作转移到地方县委员会,这削弱了凯利和当地卫生官员的应对能力。今年3月,凯利与州议员达成妥协,同意放弃部分权力。随后,她发布的强制口罩指令被议员们以5-2否决。到4月初,当地强制戴口罩的县的数量从57个降至7个。现在,该州105个县中有84个属于新冠热点传播区域,而这105个县都没有强制佩戴口罩的要求。

美媒认为,凯利的行政权力仍处于法律上悬而未决的状态,因此很难知道谁有权力发号施令。当记者询问凯利是否会考虑重新实施全州范围内的口罩强制令时,她转移了话题。在州最高法院介入之前,很难知道凯利不愿采取行动是法律问题还是出于政治意愿的问题。(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朱美霖)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