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美国申请大学助学金人数下降 贫困学生选择打工赚钱

2021-07-27 08:21: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7月27日电 据《纽约时报》26日报道,近两年来,美国高中生申请联邦助学金的数量一再下降,美媒称,这表明上大学的低收入学生数量正在减少。

根据统计,今年全美的申请量下降了近5%,算上2020年减少的人数,约有27万名本可以上大学的高中生没有申请经济援助。许多低收入学生通常就读于社区大学和地区的四年制学校,这些学校在疫情期间首当其冲地承受了入学率下降的影响。

美国大学助学组织认为疫情使得这些学生的经济前景不明,才导致了申请人数的下降,许多非裔和西班牙裔的贫困学生选择利用疫情期间的劳动力短缺来挣钱,“更高的工资确实吸引了境况不佳的学生,”该组织的数据和评估主管比尔·德班说,“学生们不得不外出工作以养家糊口。” (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李珵照)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