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华人艺术家黄建南获英国皇家学会荣誉会员

2021-04-17 13:25:2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cba39ce67b0b7cab675e086b2931a40a_ad8c53eea3b1e1d887baf9de71036e17_824.png

为表彰黄建南在国际艺术界的成就和贡献,由英国皇家学会加州分会主办、洛杉矶国际艺术节组委会(LABA)协办的授予黄建南英国皇家学会荣誉会员仪式,于当地时间4月7日在美国加州比弗利山庄举行。

英国皇家学会加州主席凯伦·坎特雷尔公主颁发了印有皇家学会的勋章,董事会成员克里斯托弗·坎伯斯颁发了荣誉会员证书。黄建南本人由于疫情缘故未能亲自赴美领奖,由英国皇家学会董事会主席团成员桑德罗·莫奈特代领奖章和证书。据悉,黄建南是首位被授勋的亚洲华人艺术家。

cba39ce67b0b7cab675e086b2931a40a_ad8c53eea3b1e1d887baf9de71036e17_8664.png

图左:英国皇家学会RSSG主席卡伦·坎特雷尔公主princess Karen Cantrell、图中:英国皇家学会董事会主席团成员桑德罗·莫奈特代黄建南领取奖章和证书、图右:英国皇家学会董事会主席团成员克里斯托弗·钱伯斯(Christopher Chambers)

cba39ce67b0b7cab675e086b2931a40a_ad8c53eea3b1e1d887baf9de71036e17_8799.png

BEONDTV总裁卡洛斯.阿梅斯夸(Carlos Amezcua)曾获22次艾美奖获

英国皇家学会成立于1894年, 主旨是保护和弘扬世界艺术。本次英国皇家学会沿用了127年的传统授勋方式,为中国艺术家黄建南授勋。英国皇家学会加州分会主席凯伦·坎特雷尔、BEONDTV总裁卡洛斯.阿梅斯夸(Carlos Amezcua)、英国皇家学会董事会主席桑德罗·莫奈特 (Sandro Monetti)、比佛利艺术高级顾问罗娜.安吉丽娜(Laura Angelini), 英国皇家学会加州分会董事会成员克里斯托弗·坎伯斯 (Christopher Chambers )、 LABA洛杉矶国际艺术节董事会主席莎朗·阿梅斯夸(Sharon Amezcua)以及当地华人主持人周正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近几年,黄建南的艺术作品日益受到世界关注,2021年他荣获LABA洛杉矶国际艺术节首位蓝筹股艺术家称号。此外,他还将在2022年中国北京的冬季奥运会中,担任海外艺术顾问的工作。(图:Sheri Determan/文:乔珊珊)

责编:张靖雯、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