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疫苗接种点注射器出问题 数千人接种剂量不足

2021-03-04 15:01: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23133622665969672.jpg

海外网3月4日电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由于注射器的问题,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约有4300人接种了比最佳剂量小的新冠疫苗。

报道称,当地接种使用了一种带橙色盖的注射器,使三分之一的剂量粘在塑料容器的底部。这一问题在1日被发现,在此之前的接种者只接种了0.2毫升的辉瑞疫苗,而不是最佳的0.3毫升。

加州紧急服务办公室表示,在有人检举了这个问题后,他们于2日下午举行了紧急会议。加州OES发言人布莱恩·弗格森表示,他认为没有接种不足量的情况,也没有必要联系那些接种了低于最佳剂量疫苗的人。3日,他称接种剂量符合医疗指南和规程。传染病专家彼得·钦红(Peter Chin-Hong)表示,这些患者“有可能受到了保护”,可以在疫苗接种第二针时弥补剂量。(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徐雪婷)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