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每40万莫纳德疫苗接种者中,有1人现罕见过敏反应

2021-01-23 17:13: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png

图源:美媒

海外网1月23日电 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大约40万美国受试者中,会有1人在注射莫德纳新冠肺炎疫苗后出现罕见的严重过敏反应。

据《纽约邮报》报道,在接种莫德纳新冠肺炎疫苗后,有10人(均为女性受试者)在第一次注射疫苗后出现潜在的致命过敏反应,其中9例在接种疫苗后15分钟内出现过敏反应。10个案例中,有9人有过敏史或过敏反应史,其中5人有过敏性休克病史。

“接受第一剂莫德纳新冠肺炎疫苗的女性多于男性,这或许可以解释所有10名过敏反应患者都是女性的这一不寻常现象。”美疾控中心称。

据悉,共有1266名接受第一剂莫德纳新冠肺炎疫苗治疗的患者出现了皮疹或呼吸系统问题等不良反应。这一统计数字是在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1月10日期间完成注射的400多万剂新冠疫苗中获得的,即相当于每注射100万剂中有2.5例严重过敏反应者,即每4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中有1例严重过敏反应者。

美疾控中心表示,出现严重过敏反应后,需要立即治疗,通常是注射肾上腺素;如果不治疗,可能会致命。(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孙雨珂)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