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冲击下 挪威航空在爱尔兰申请破产保护

2020-11-19 16:13:43来源:中新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英国《卫报》18日报道,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廉价航空公司挪威航空已在爱尔兰申请破产保护。

这家陷入困境的航空公司已要求爱尔兰法院进行审查程序。这能在公司努力削减债务水平、为重组寻找新资金的同时,保护其资产,预计需要长达5个月的时间。

在此期间,挪威航空将继续执飞因新冠疫情减少的航班,其股票仍将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交易。挪威航空表示,选择在爱尔兰申请破产保护是因为其机群被困在那里。

就在挪威航空申请破产保护的一周前,挪威政府拒绝向该航空公司提供进一步财政援助。挪威航空表示,此举令其面临“非常不确定的未来”。

2020年春天,在新冠疫情导致全球许多飞机停飞后,挪威政府向该航空公司提供了附带严格条件的援助。然而,挪威航空呼吁获得更多的财政支持,因为疫情仍在继续,许多市场的封锁减缓了航空业预期的复苏。

挪威航空首席执行官雅各布·施拉姆表示,申请破产保护的决定是为了“确保挪威航空的未来发展,以惠及我们的员工、客户和投资者”。施拉姆称,公司希望与股东合作,找到解决经济困境的办法,并打算尽可能多地保住工作岗位。

该公司目前只运营6架飞机,冬季也只开通挪威国内航线。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发生之前,挪威航空在包括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在内的几个欧洲基地,运营着100多架飞机。

责编: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