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300起!2019年美国仇恨犯罪数量升至11年新高

来源:中新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美国的仇恨犯罪数量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联邦官员记录的仇恨谋杀案数量也创下了FBI自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收集这类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称,2018年至2019年期间发生了51起仇恨犯罪谋杀案,其中22人在2019年8月得州边境城市埃尔帕索沃尔玛枪案中丧生,枪手的袭击对象是墨西哥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8月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图为嫌犯监控录像曝光。(视频截图)

2019年共报告了7314起仇恨犯罪,比前一年的7120起有所上升,接近2008年的7783起。FBI年度报告将仇恨犯罪定义为基于个人种族、宗教或性取向等方面的偏见,所引发的犯罪。

报告称,2019年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案约为206起,亚裔占美国人口总数约5.4%。

该数据未显示自新冠病毒大流行以来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的激增。Stop AAPI Hate论坛鼓励亚裔报告疫情期间发生的歧视事件,他们在2020年3月19日到8月5日接到了2583起报告。另据该组织一项由年轻人主导的研究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四分之一的亚裔年轻人成为了种族主义的目标。

2019年仇恨犯罪增加的部分原因可能是警察部门更完善的报告系统,但执法官员和倡导团体并不怀疑仇恨犯罪正在增加。多年来,美国司法部一直特别优先处理仇恨犯罪起诉。

FBI公布数据后,包括反诽谤联盟在内的倡导组织呼吁国会和全美各地的执法机构改善仇恨犯罪的数据收集和报告。批评人士长期以来一直警告称,这些数据可能不完整,部分原因是数据是基于全国各地警方机构的自愿报告。

FBI表示,2019年,在全国约1.5万个参与调查的执法机构中,只有2172个机构向FBI报告了仇恨犯罪数据。虽然报告仇恨犯罪的机构数量有所增加,但参与该项目的机构数量实际上比前一年有所下降。大量的警察机构似乎没有提交任何仇恨犯罪数据。

美联社2016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在过去六年里,美国全国超过2700名市警和郡治安官部门,没有向FBI的年度犯罪记录提交一份仇恨犯罪报告。

格林布拉特还说,美国必须“消除边缘社区的人们报告仇恨犯罪面临的障碍,他们是最有可能遭受仇恨犯罪的人”,其他倡导者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南方贫困法律中心的人员说:“FBI的报告再次提醒我们,在解决美国的仇恨问题上,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责编: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