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最后冲刺,听听投资者怎么说

2020-11-02 11:28:19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纽约10月31日电投资者来说,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前瞻和预判。随着美国大选选举日即将到来,这个群体今年关注什么议题?

今年“一般都是两边下注”

瑞银集团日前对美国900名拥有至少1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投资者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希望拜登和特朗普胜选的比例各为50%。这显示今年大选,美国投资者整体没有明显党派倾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张10月22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参加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调查还显示,总统选举在今年三季度上升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获62%受调查者的关注。在大选议题下,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是经济问题,其次为疫情应对和医疗等。

经济问题上,有57%的投资者倾向于支持特朗普;而在疫情应对和医疗问题上,倾向于支持拜登的比例分别为54%和52%。

此外,有70%的投资者担忧社交媒体发布的误导信息。担心大选后动乱、大选结果出现争议和邮寄选票遭到干预的比例分别为62%、58%和57%。

据美国汇盛金融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陈凯丰介绍,华尔街的各大机构中排前两位的高管,一般是一个支持民主党,另一个支持共和党。“一般华尔街大型机构都是两边下注,不会集中支持谁。”

不能拦住他就要加入他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是10月30日拍摄的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旁的华尔街路牌。新华社记者王迎 摄

据美国无党派机构“响应性政治中心”近日统计,金融机构负责人已向拜登团队捐赠了5000多万美元,而特朗普从这类人群获得的资金仅为1300万美元。作为对比,2016年,特朗普首次竞选总统时,金融领域捐赠者向他提供了2000万美元助选资金。

给特朗普提供助选资金的钻井服务企业Canary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埃伯哈特资本公司执行董事丹·埃伯哈特日前表示,华尔街时刻关注民调数据,并根据选情发展方向调整策略。“如果他们不能打败拜登,他们将必须要加入拜登阵营。”

市场青睐可预测性

在华尔街工作的埃利在提前投票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新一届政府能够出台一些“不那么短视”的经济政策,更多聚焦于未来和环境保护。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埃利在纽约州提前投票前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张墨成摄

埃利说,本届政府推出的减税等短视政策为经济带来一时亢奋,在短期提振了投资回报,股市出现大幅上涨。不过长期看,更加根本性的问题被忽略了。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一名在金融领域为特朗普捐赠人提供咨询的人士表示,华尔街渴望可预测性强的政府机构,而特朗普带来的则相反。

今年50多岁的艾伦在提前投票时对记者说,自己在资本市场有投资,不过大多数选民是没有这类投资的。而且,自己投票时考虑的是对自己重要的议题,并不是仅从一个投资者的角度投票。

艾伦表示,美国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从制造业经济政策转向金融服务业,中产阶级作为国家的引擎受到侵蚀,贫富差距显著增长。在过去二三十年,美国出现了一些专门服务财富金字塔塔尖1%人群的行业。希望新政府能够让美国重回常态,两党能够协作解决整个国家面临的问题。(记者:刘亚南、潘丽君、张墨成、危颖、王迎;编辑:徐晓蕾、孙浩、唐志强、王申)

责编: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