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男子遭警方枪杀 美芝加哥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

2020-10-26 16:10:04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芝加哥郊区发生“黑人的命也是命”大规模抗议活动,起因是本月20日,当地发生了一起警察滥用武力事件。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被警察开枪击毙,其女友也被击伤。美国司法部及联邦调查局均承诺介入调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此次枪击案发生在当地时间20日深夜,当时19岁的黑人青年斯廷勒蒂正坐在汽车后座,开车的是他的女友。这时,有一名警察突然向他们射击。斯廷勒蒂送医后死亡,女友威廉姆斯腹部和手腕被击中,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对此,当地警方辩称,当时警方正在调查一辆两人乘坐的可疑车辆,该车在接受警察检查时逃走。不久后,一名警察在大约半英里外发现了这辆车。警方负责人说,当警察接近那辆车时,这辆车突然逆行冲向他,“该警员是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枪的”。斯廷勒蒂和威廉姆斯的代理律师克伦普和罗曼努奇表示,他们将自行展开调查。克伦普说,“在这件事上,我们不相信警方的说法。”据悉,涉案警察是一名拉美裔男性,从警5年,目前已被停职。

CNN24日称,这起枪击案发生以来,当地民众和警方关系很紧张。22日,数百人在市内游行示威。24日,“黑人的命也是命”组织分支率领支持者再度上街抗争,要求当地政府追究责任。另外,还有人发起运动,号召民众25日在斯廷勒蒂及威廉姆斯出事的街口,举行烛光晚会。(王逸)

责编: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