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边境分离政策拆散难民家庭 500余儿童仍与父母失联

2020-10-22 10:20:3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司法部与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联合提交的一份法律文件显示,在美国南部边境,因为“零容忍”边境政策而被迫与父母分离的难民儿童里,目前仍有超过500名儿童与父母失联。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统计,2018年4月19日至5月31日,美墨边境有1995名移民儿童被强行从父母身边带走。

据此前报道,2018年4月起,根据美国司法部对非法入境者“零容忍”的政策,美国边境执法人员开始在逮捕非法入境者时强制分离其未成年子女,即所有被逮捕的非法入境者都会被关押入狱面临审判甚至遣返,并在这一过程中将其子女另行安置。这一政策导致当时有数千名非法移民家庭骨肉分离,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2018年6月,美国圣地亚哥地区法院法官达纳·萨布罗(Dana Sabraw)叫停了这一做法,但仍有很多移民儿童未能与父母团聚。

2019年10月,美国政府透露,在2017年夏天到2018年6月期间,有1556名移民儿童被迫与父母分离。由萨布罗授权的一个委员会开始寻找这些孩子的父母。

目前为止,该委员会已找到485名儿童的父母,但仍有545名未成年人的父母无法找到,据信,其中三分之二已被遣返回原籍国。


责编: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