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利诱”发展中国家弃用中国设备:用贷款和经援当筹码

2020-10-21 11:24:00来源:参考消息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努力说服发展中国家不要使用中国的电信设备,并且为使用华盛顿认为“更安全”的替代选择提供经济援助。

报道称,率先推进这项工作的是美国国际开发署。该署副署长邦妮·格利克说,美国准备向不是从中国供应商那里购买硬件的国家提供贷款和其他融资,额度可能数以十亿美元计。

她说,该机构将派员工与发展中国家的政界人士和监管者会面,目的是说服他们相信,使用中国两大巨头华为和中兴的电信设备“是个糟糕的主意”。

报道称,提供经济援助是华盛顿在扩大与中国的技术冷战之际采取的新手段。特朗普政府一直试图遏制中国的技术进步,声称存在所谓关于间谍活动和贸易行为的担忧。

两年来,华盛顿一直在游说盟友与美国一起禁止将中国制造的设备用于5G网络,这种技术有望以超快速度让无人驾驶汽车、更高效的工厂和其他创新成为可能。

报道指出,美国的活动最初把重点放在欧洲的5G部署上。

报道还指出,美国在发展中世界可能面临更大的挑战。例如,在非洲,中国无线设备制造商主宰了市场。市场研究企业德尔奥罗集团说,对价格敏感的运营商纷纷涌向华为和中兴,这两家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总共占非洲和中东电信市场份额的50%到60%。

责编: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