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上最大逃税案:得州科技大亨被指控逃税20亿美元

2020-10-18 12:55: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1016124232-robert-brockman-file-exlarge-169.jpg

(图:美联社)

海外网10月18日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科技大亨罗伯特·布罗克曼(Robert Brockman)被指控逃税20亿美元。据执法官员说,这是美国有史以来额度最大的逃税案。

据CNN报道,在相关部门公布的一份新闻稿,内容写道,汽车经销管理软件提供商雷诺兹和雷诺兹(Reynolds and Reynolds)的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布罗克曼涉嫌偷税漏税、电汇欺诈、洗钱和其他犯罪活动。涉及款项共20亿美元。

报道称,这份包含39项罪名的起诉书于本周对外公布。对布罗克曼的指控包括:他运营一个由外国公司和银行账户组成的复杂网络;用未申报的应税收入购置豪华游艇;创建了一个加密的电子邮件系统;要求一名基金经理以假身份参加“洗钱会议”,并劝说他用碎纸机和锤子销毁文件和电子媒体。

美国国税局刑事调查部门负责人吉姆•李(Jim Lee)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撇开金额不谈,在我25多年的特工生涯中,我还没见过这种贪婪、隐瞒和掩盖事实的行为。”而布罗克曼16日首次在联邦法庭出庭时,否认了所有指控,并在缴纳了100万美元保释金后获释。

若罪名成立,布罗克曼将面临“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监禁”,以及赔偿和刑事没收。但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在提供给CNN Business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起诉书中的指控集中在布罗克曼从事“他在公司职责之外”的活动,“该公司没有被指控从事任何不当行为,我们对我们业务的诚信和实力有信心。”(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孙雨珂)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