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局长:如果被要求缩短新冠疫苗审批流程 将考虑辞职

2020-09-02 20:51: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9051172222398.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2日电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局长史蒂芬·哈恩(Stephen Hahn)当地时间1日表示,如果他被要求缩短新冠疫苗审批流程,在新冠疫苗准备就绪之前注册疫苗,他会考虑辞职,他说:“所有选择都在讨论之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史蒂芬·哈恩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决定将基于与疫苗临床试验相关的科学和数据,而不是其他任何标准”,并称,“我们不会因为政治压力而做出决定,这是我们的承诺。上周我们发表的关于可在选举日之前通过紧急使用授权提供疫苗的声明并不是在压力下做出的。”

然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位博士曾告诉媒体:“我们最初听到哈恩博士说,需要等到所有的试验都完成后再考虑发布新冠疫苗;然后我们听到他说,也许可以在临床试验之后立即通过紧急使用授权发布疫苗;现在又听到说,我们甚至不需要等到临床试验完成。”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253331例,累计死亡188729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5916例,新增死亡病例1075例。卫生官员和公众担心,缩短疫苗审批流程会导致疫苗不太安全和有效。(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开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