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或裁员1.9万人 急求联邦政府额外援助

2020-08-26 17:15: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26日电 美国航空公司近日表示,除非从国会获得更多帮助,否则从10月1日起将有1.9万名员工被解雇或强制休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家拥有超过13万名员工的全球最大航空公司,今年将需要减少“至少”4万名员工。但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帕克和总裁罗伯特·艾瑟姆在致员工的信中说:“即使做出了这些牺牲,10月1日起,我们团队仍然大约有1.9万名成员将被迫休假或离开公司,除非联邦政府延长援助期限。”

美国政府的疫情援助法案,向美国航空业提供了高达500亿美元援助,但航空公司在10月1日前不能解雇员工或强制休假。帕克和艾瑟姆的信中表示:“这项立法的唯一问题是,当它在3月份颁布时,人们认为到9月30日病毒将得到控制,航空旅行的需求将会恢复。但显然不是这样的。根据目前的需求水平,美国航空公司现在计划第四季度的航班数量低于50%,特别是国际长途航班,计划只占2019年的25%。”

美国航空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还宣布,为削减成本,10月份将暂停对美国15个较小市场的服务。航空业及其工会正在推动延长援助,但这与其他正在讨论中的经济援助计划已捆绑在一起,包括增加失业救济,以及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支持。(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开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王西洛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