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继续发放失业救济 被质疑绕开国会引争议

2020-08-09 16:33: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6960219452324.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其中,疫情期间备受关注的联邦失业救济金将会继续发放,但是金额由每周600美元下调至400美元。国会近期在联邦救济金问题上争论不断,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也停滞不前,特朗普此举被视为是绕开国会,并因此受到多方质疑。

据美国《纽约邮报》8日报道,特朗普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高尔夫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相关举措。特朗普在谈到他与国会的谈判时说:“我们一再表示愿意立即签署法案,扩大失业福利,保护家庭免遭驱逐,并提供救济。但民主党人拒绝了这些提议,他们真正想要的是为民主党州长和市长提供救助资金,这些州长和市长多年来管理得非常糟糕。”此外,特朗普还在讲话中指责民主党人破坏了谈判,称他们坚持要求在疫情救助法案中采取一系列无关的措施,包括“大规模释放囚犯,包括重罪犯”,以及为非法移民提供补助。

此前,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和财政部长史蒂夫·姆努钦一直在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以及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进行谈判,试图将援助金额控制共和党人倾向的在1万亿美元。不过面对失业人数和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激增,民主党人一直坚持其3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

除了质疑特朗普此举的合法性外,民主党人对于这些政策本身也表示反对,例如工资税减免并不会降低失业率,而那些大部分有工作的人并不是目前急需援助的对象。报道也指出,特朗普是否能单方面授权这笔款项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根据美国宪法,动用国库资金的权力在国会手中,但是国会民主党人与白宫一直没能就下一步疫情援助达成共识(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