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美国举行25万人摩托车拉力赛 现场不强制戴口罩

2020-08-09 14:50: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6955854765794.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9日电 疫情当前,美国南达科他州斯特吉斯市的摩托车拉力赛仍于7日举行。在这场预计有25万摩托车爱好者参加的活动中,不仅很多人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现场还不强制要求佩戴口罩。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布鲁斯·拉布萨并没有佩戴口罩,而且表示他并不担心感染新冠病毒:“我并没听说谁得了这种病。”尽管62%的当地居民希望推迟集会,但由于当地企业施加的压力,集会仍按计划进行。斯特吉斯市政府经理丹尼尔·安斯利表示,该市收到了来自律师的信,威胁称如果集会被取消,将提起诉讼。

南达科他州州长、共和党人克里斯蒂·诺姆此前在推特上宣称:“我信任我的人民,他们也信任我,南达科他州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处于有利位置。斯特吉斯摩托车拉力赛将于本周末开始,我们很期待游客们能看到,我们伟大的州能给他们带来什么。”

不过,已经有专家对疫情期间的这场活动表达了担忧。“比起这些人骑着摩托车在山里跑,我更担心晚上在酒吧、餐馆和酒店里会发生什么。”CNN医疗分析师乔纳森·雷纳尔表示,“从视频里就能看到,在斯特吉斯没有多少人戴着口罩。”雷纳尔称,这种大型聚集活动很有可能出现超级传播者,导致大规模甚至地区性的感染。(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