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近120万人失业 联邦失业救济停发引民众担忧

2020-08-07 18:07: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4363907328922.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7日电 当地时间6日,美国劳工部发布最新数据,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达到118.6万人,连续20周超过100万人。在关键的每周600美元联邦失业救济金停发之际,美国民众的生活仍面临巨大压力。

美联社报道称,虽然数据表明,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在连续两周上升后出现了24.9万人的下降,但这一数字仍然处于令人担忧的高水平。在今年3月疫情加重之前,每周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从未超过70万,即使在2007至2009年的经济危机时期也是如此。

疫情使经济陷入瘫痪之后,雇主们大幅削减了工资,虽然情况在7月有所缓解,但也只有40%的工作岗位得以恢复。在佛罗里达州,旅游业受到疫情的巨大打击。失去酒店经理的职位的布伦纳说,该州的失业救济金上限为275美元,因此人们非常依赖600美元的额外联邦救济。此外,长期失业带来的压力,恐惧和悲伤,使他的饮食和睡眠受到了严重影响:“我对美国参议院拒绝扩大额外的失业救济而感到愤怒。”新墨西哥州盖洛普市的63岁教师威廉姆斯则表示,没有了600美元的救济,她很担心自己将无法支付水电费或医疗费用。

联邦政府的失业救济已在上周到期,国会正在就延长计划进行冗长的谈判,相关补助金额很可能会降低。与此同时,数以百万计的失业者并没有足够的钱来购买生活必需品。(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