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谷歌公司将允许员工居家办公至少一年

2020-07-28 13:51: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受新冠疫情影响 谷歌公司将允许员工居家办公至少一年(1)(1)60.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8日电 从3月开始,谷歌公司的员工因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居家办公,而最新消息称,这些人预计至少要到2021年7月才能返回办公室。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这些员工将居家办公至少一年。

据《纽约邮报》报道,谷歌公司的这一决定打击了全球20万员工中的大部分人。谷歌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表示,这一决定“在一定程度上是出于对有家庭的员工的同情,根据地理位置的不同,他们会为孩子不确定的学习年限做计划,有可能需要在家指导。”

谷歌此前曾告诉员工,到2020年底之前都要做好在家工作的准备,并暂定于20201年1月重返办公室。此外,谷歌允许为在家办公的员工支付最多1000美元的家庭办公费用,比如置办站立式办公桌和人体工程学座椅。

硅谷的科技巨头们已经表示,在家办公可能成为一种新常态。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曾表示,他预计一些员工会选择永远放弃每天上班的时间,而脸书老板马克·扎克伯格则表示,未来5到10年内,这家社交网络巨头的一半员工可能会远程办公。(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赵健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