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85名婴儿感染新冠病毒 CDC称1岁以下患病率高

2020-07-20 14:58: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Stock-1214720185-e1595128686647.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0日电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之际,位于墨西哥湾沿岸的纽埃西斯郡日前公布的检测结果表明,该郡共有85名1岁以下的婴儿,全部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当地公共卫生部门主管安妮特•罗德里格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获得帮助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这些婴儿甚至还没有过他们的第一个生日。”此外,当地法医艾迪尔·沙德尔上周表示,有一名不到6个月大的男婴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死亡。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警告称,数据显示,与年龄较大的儿童相比,12个月以下的婴儿感染新冠肺炎且呈重症风险的可能性更高,但目前此类病例的数据还十分有限。

自6月中旬以来,得克萨斯州的病例数量迅速上升。16日,该州报告了超过1.5万例确诊病例,再次出现单日最大增幅。该州众议员希拉·杰克逊·李和华金·卡斯特罗17日致信州长格雷格·阿博特,敦促暂缓得州重新开放计划,并允许地方司法部门制定各自的居家隔离政策,“我们需要为各郡和市提供权力,让他们去做最符合他们社区利益的事情。”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18日晚,得克萨斯州已有近32.6万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超过3800人死亡。(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赵健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