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秋季学期如何重开 家长学校犹豫不决

2020-07-08 16:04:59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7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彻底改变民众生活模式后,对于秋季学期如何展开,全美校区都左右为难,无论是否恢复校园上课,校车的运输能力、虚拟学习的配套、户外上课的细节安排,以及防疫规定等都未有定案。

美联社报道,在新增病例再创新高下,如何让学生安全地复课,已成为家长和校方激辩的议题。以佛州为例,当地近期每天都有万人受到感染,数目是一个月前的7倍多,但部分校区却依然希望8月初复课。

其余州中,新墨西哥州疫情未算严重,多家学校都计划采用混合模式,同时开办虚拟和返校课程;纽约州的家长要求学校在秋天重开;缅因州的学校有意安排更多户外课堂,有些校区希望所有学生戴口罩上课;印第安纳州的马里昂县(Marion County)有意只让较年长的学童戴口罩。

事实上,校区要平衡各方诉求并不容易。过去数月,家长都为了工作和照顾子女而疲于奔命,小孩则渴望跟同学见面,但碍于新冠病毒的威胁未消除,家长、学生、教师都对复课感到担忧。

以佐治亚州科布县(Cobb County)的特殊教育教师韦伯(Aimee Rodriguez Webb)为例,她现正等候校区的复课指示,但也担心个人健康受影响,心里还是忐忑不安。纽约州水牛城的家长柯克伍德(Duncan Kirkwood)表示,自己两名女儿分别9岁和11岁,没有人能真正制定方案保障学童安全,毕竟孩子会乱摸东西、摘掉口罩,而且不可能整天与人保持社交距离。

相比起教师和家长,校区更侧重考虑日常运作的事宜,例如能否负担防疫用品牵涉的额外成本,添置口罩和更多校车,以及如何让学童在校车上保持安全距离等。对此新墨州已发布指南,规定校车只能以50%载客量行驶。有校区官员承认,病例数目反弹可能会破坏复课计划,哈佛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吉哈(Ashish Jha)更明言,如果出现社区大爆发,学校其实难以复课。

佛州马纳提县(Manatee County)校区发言人巴伯(Mike Barber)表示,如果学生在新学年对病毒检测呈阳性,教室甚至整栋教学楼便需彻底消毒,确诊的学生和教职员接受治疗后,也必须经两次检测呈阴性才能返回学校。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