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传染病专家福奇再度警告:或出现更具感染性的新冠病毒

2020-07-04 16:5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4日电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2日在接受《美国医学会杂志》采访时表示,一种更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突变体可能正在出现。

据美国《纽约邮报》(NY POST)报道,福奇博士表示,研究表明,正在意大利传播的是一种新的新冠病毒毒株,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更容易且更难控制。他对此说道:“似乎病毒适应得更好,可能更容易传播。”

福奇引用的研究由谢菲尔德大学新冠病毒基因研究团队的研究人员发表。该研究称,新毒株“已成为全球疫情中最流行的病毒”。然而,研究人员暂时没有发现证据表明这种新毒株能够比其他毒株引起更严重的症状。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4日16时55分左右,美国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2795111例,死亡129437例。(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