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洛杉矶校警部门预算削减2500万美元 应对抗议活动

2020-07-03 14:07: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3756484297438.png

洛杉矶校警部门领导托德·张伯伦宣布辞职 (报道截图)

海外网7月3日电 日前,美国洛杉矶联合学区董事会投票决定将校警部门的预算削减35%,达2500万美元,以回应此前持续数周的反对警方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在这一决定公布后,有着33年警察工作经验的洛杉矶校警部门领导托德·张伯伦宣布辞职。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张伯伦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在执法部门工作30多年中,我谦卑地为社区、部门和民众服务,现在的情况让我无法再有效、专业和安全地为这些团体服务。”

联合校区董事会还要求警员放弃穿着制服,到校外巡逻。此外,471名校警中还将有65名人将被解雇。余下的资金将发给专门为黑人学生服务的工作人员,以及研究校园安全的特别小组。

同样在本周,洛杉矶市议会投票决定将削减该市警察部门的预算,并将警力削减到自2008年以来最低的水平。议会以12比2的投票结果通过了2021年夏天将警员人数从1万缩减到约9757人的议案,这属于洛杉矶警察部门削减1.5亿美元预算的一部分。(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