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担心新一波疫情扰乱经济复苏

2020-07-02 14:53:15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日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担心新一波新冠疫情将扰乱经济复苏,引发新一轮失业潮和更严重的经济低迷。

会议纪要显示,美国经济前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和防控情况,疫情带来重大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存在今年晚些时候暴发第二波疫情的悲观预测。

美联储官员认为,第二波疫情可能引发新一轮社交距离和商业活动的严格限制,届时美国经济可能再度下滑,并伴随失业率上升,对通胀走势造成新的下行压力,因此有必要维持超低利率区间,直至确信经济已经复苏。

美联储在6月上旬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同时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大幅收缩6.5%,失业率或升至9.3%,通胀率仅为0.8%。美联储决策机构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今明两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维持在这一超低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月30日出席国会众议院听证会时说,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高度不确定”,疫情可能较预计持续时间更久,为经济复苏带来新的挑战。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