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地!美国波特兰抗议者试图建立“自治区”

2020-06-27 16:23:0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portland-protest-2-AP.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27日电 美国波特兰于当地时间周四(25日)再爆发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抗议者声称要在当地建立“自治区”。

据福克斯新闻网援引Oregon Live报道,在乔治·弗洛伊德去世一个月的纪念日当天,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波特兰北部辖区附近。当天早些时候的抗议活动还是和平的,但不久之后抗议者便开始使用暴力。

大批抗议者在警区涂满了反警察的标语,比如“ACAB”,意思是“所有的警察都是混蛋”。“北波特兰现在看起来就像一个战场,”亲历抗议现场的记者Andy Ngo周五早上在推特上写道。他还称,“抗议者拉起一个巨大的横幅,上面写着,‘每一个城市,每一个镇子,把这个辖区的一切烧为平地’。”

当地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过去几周相比,此次事件中抗议者的表现得更加咄咄逼人,也更加暴力。”他们还在推特上发文称“已经逮捕了其中一些抗议者,并且正在保护被破坏和遭抢劫的商店。”抗议过程中至有一名警察受伤被送往医院。(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开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爱扎大·木它力甫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