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年内谋杀案激增 28天共发生38起谋杀案

2020-06-17 15:5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GettyImages-1245837057.jpg

纽约警察在街头执法(图:Getty)

海外网6月17日电 美国纽约警察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2019年)同期相比,5月纽约市的谋杀、入室盗窃和特大盗窃汽车犯罪激增。

据CNN报道,据纽约警察局统计,截至6月14日,过去28天共发生38起谋杀案,是2019年同期的两倍。统计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共发生159起谋杀案,比2019年高出25%。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盗窃案也急剧增加,为1691起,2019年同期则为759起。此外,2020年的枪击事件也有所上升,到目前为止共发生394起,比2019年同期的317起枪击事件增加了24%。对此,纽约执法官员说,“我很久没见过这么糟糕的事情了”。

本周犯罪统计数据公布之际,纽约的刑事司法系统正在适应三个重大变化,新冠病毒“大流行”、州保释改革法的影响,以及乔治·弗洛伊德遇害引发的大规模抗议。此外,纽约市警察局长15日宣布,解散便衣反犯罪小组,并将这600名警员调任到其他岗位。(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开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赵健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