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众怒后星巴克改了 允许员工上班穿反种族歧视服饰

2020-06-13 14:06: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星巴克宣布员工可以穿带有“黑人的命也是命”标识的服装上班。此前,星巴克称这一着装违反规定,曾在网上引发公愤。

1592028421736071.png

美国星巴克的一家门店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3日电 星巴克于12日修改了员工着装规定,称现在员工可以自由地穿着带有“黑人的命也是命”标识的服装上班,此前星巴克曾称这些服装违反公司规定。

据纽约邮报(NY POST)报道,星巴克目前已经允许员工自由地穿着带有“黑人的命也是命”标识的服装上班。据悉,星巴克自己也在生产带有“黑人的命也是命”标识的服装,将分发给25万多名门店员工。

星巴克高管罗兹·布鲁尔、罗珊·威廉姆斯和兹盈·肖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中说:“在这些服装到来之前,我们知道你们想表达你们的支持,所以做你想做的吧。穿上你们带有‘黑人的命也是命’标识的服装或者胸针,你们支持人性,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

据报道,此前一份内部备忘录称星巴克员工穿着带有“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服装违反了公司的着装规定,此举引起了轩然大波。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美媒,这项政策是为了给顾客和员工“创造一个安全和友好的”空间。

此前,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抵制星巴克,很多人都在质疑该公司所承诺的对待黑人员工的诚意。布鲁尔、威廉姆斯和肖则表示,星巴克信任员工是在“做正确的事,同时不会忘记星巴克是一个受欢迎的场所,在这里所有人都受到尊严和尊重。”(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