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面对暴乱态度强硬 怒斥抗议者是“下等人”

2020-06-03 14:42: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白宫附近的警卫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3日电 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召集国民警卫队来平息由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暴力事件,还称“下等人”已把美国撕成碎片。

据美联社报道,2日晚,数千名抗议者在纽约曼哈顿进行示威活动,抢劫商店并烧毁汽车。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纽约警方和纽约市市长严重失职,低估了暴乱分子的威力。据了解,全国29个州已经部署了国民警卫队来镇压暴力,唯有纽约不在其中。

特朗普称,如果各州仍不采取措施,他将派遣军队控制暴乱。他在推特中特别呼吁纽约尽快部署国民警卫队,并称“下等人正在把纽约撕成碎片”。

据报道,在过去一周的抗议示威期间,已经发生了十多起死亡事件,近8000多人被捕。全美的宵禁政策效果甚微,特朗普则希望用更强硬的手段处理暴力抗议。(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路启旋)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徐亦超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