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之死为何激怒美民众? 美主持人列“三个层次”分析

2020-06-01 14:08: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主持人以“三个层次”概括了全美各地抗议者所感受到的挫败感。

1590991955404606.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日编译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福克斯新闻节目“The Five”的主持人之一胡安·威廉姆斯指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国民愤怒是复杂和多方面的,他以“三个层次”概括了全美各地抗议者所感受到的挫败感。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威廉姆斯解释道:“我认为你不能忽视这个国家所经历的疫情,很多人不能出门,被告知要躲避起来。”其次,新冠肺炎疫情给“这个国家的贫困工薪阶层和许多年轻人”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威廉姆斯解释称,抗议行为体现了他们的“挫折感”。他最后说,第三层则是“警察令人难以置信的暴力举动”。

威廉姆斯分析,这种反应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最为主要的就是几代人以来的种族不平等现象,特别是与警察相关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这个国家。“在我看来,很多人认为这个国家尚未完全接纳黑人为公民”,他解释道,“所以有很多愤怒和不满已经持续了几代人之久。”

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在上周末已经在美国多地发展成混乱的冲突,导致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许多建筑物和企业也被毁。(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开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