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乱升级,美国得克萨斯州宣布进入灾难紧急状态

2020-06-01 12:4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0986745692647.jpg

图为得克萨斯州抗议现场(Getty)

【海外网6月1日编译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雅培于当地时间5月31日宣布全州进入灾难紧急状态,以应对目前日益升级的暴乱活动。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道,30日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抗议活动在几小时后便升级成为暴力活动,在此期间发生了许多抢劫事件和故意破坏行为,警方逮捕了100多人。鉴于这一情况,州长雅培宣布,全州已进入灾难紧急状态。

雅培表示,“每个得克萨斯人和每个美国人都有抗议的权利,我鼓励所有得克萨斯人行使其第一修正案的权利。但是,对他人的暴力行为和破坏财产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随着抗议活动在全州各个地区演变成暴力活动,我们必须维持秩序,维护公共安全,并防止公民的人身与财产安全遭受损失。”

报道称,这一声明允许联邦特工担任得克萨斯州的维稳人员,以帮助保护人民的安全,同时确保和平抗议者能够继续发出他们的声音。(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赵健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