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市发生大规模暴乱:超500人被捕,商户损失惨重

2020-05-31 15:4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5月29日晚,洛杉矶市中心发生了大规模暴乱,当地警方已经逮捕了500多人。

234.jpg

图为洛杉矶抗议现场(图:Getty)

【海外网5月31日编译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上午,在洛杉矶市遭受了大规模暴乱、抢劫与故意袭击后,市中心的住宅区和百老汇大街上的许多企业遭受了损失。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洛杉矶在29日晚上就发生了暴乱,示威者打碎窗户,从商店里面偷窃东西,与警察发生冲突,并纵火。至少两辆洛杉矶警察局的警车被毁。当地一汉堡店店主佩德罗·莫贾罗表示,他支持示威者,但是他们把目标对准像他这样的商店让他感到不安,“如果你需要抗议,请你们去警察局门口,我只是一个试图生存的商户。”

民众杰西·詹妮在一家星巴克点冰淇淋时目睹了暴乱的发生,人群蜂拥而过,并打破了咖啡馆的每扇窗户,一个抢劫者随手从商店中拿了盒牛奶,边喝边走,“那时我就在想,我应该赶紧回家了。”

30日上午,在市中心,携带扫帚和胶合板的人数甚至超过了遛狗的人数,很多人给狗的四只爪子上都穿上了小靴子,因为人行道上到处都是破碎的玻璃渣,当地民众和警方也花费了很多时间来清理街道。在百老汇大街两旁的商店和餐馆附近,工人们用电锯和锤子在给店面添加木条和胶合板用以固定,但街道和商店里都没有顾客,“这并不是因为疫情,而是因为昨晚发生的暴乱。”

报道称,骚乱在市中心住宅区与百老汇大街附近持续了数小时,500多人被捕。而这只是近日以来席卷全美抗议活动的一部分,并且在多个城市已经演变为了暴力和抢劫事件。(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