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数百人聚集警察局抗议:投掷物品、燃放鞭炮

2020-05-31 15:0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30日晚,有抗议者在美国加州奥兰治县圣安娜警察总部与警察发生冲突。

600402325689.jpg

图为加州抗议现场(图:Getty)

【海外网5月31日编译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有抗议者在美国加州奥兰治县圣安娜警察总部与警察发生冲突。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警察局,要求为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伸张正义。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物品,并燃放鞭炮。圣安娜警方表示,袭击开始于晚上8点左右,地点在麦克法登大道和布里斯托尔街。视频显示,警察使用催泪瓦斯驱赶示威者。奥兰治县消防管理局的消防队员也在火灾发生时待命,目前还没有逮捕、受伤或抢劫的报道。洛杉矶的抗议活动期间,还发生了包括抢劫、破坏和毁坏警车等事件。

此外,加州其他地方的示威活动包括圣何塞、旧金山、贝克斯菲尔德和奥克兰。报道还提到,当地时间29日晚9点45分左右,在奥克兰的一个联邦法院外,一辆汽车停在克莱街1301号罗纳德·v·戴伦斯联邦大楼前,车内有人开枪,导致一名联邦官员被枪杀,另一名官员受重伤。

奥克兰地方政府称,枪击发生时,警方正在密切关注奥克兰的抗议活动,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一事件是否与骚乱有直接关联。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副局长肯·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如果有人以警察或警察局为目标,意图进行伤害和恐吓的,全部视为国内恐怖主义行为。”(海外网-美国-乔珊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