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新研究: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比例可高达80%

2020-05-29 15:48:3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529154945.png

纽约市麦迪逊公园的人们在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野餐。(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29日|战疫全时区】根据英国杂志周三(27日)发表的最新研究,无症状感染者在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的比例可能比之前认为的要高得多,占比可达80%。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英国《胸外科》(Thorax)杂志一项研究发现,在前往南极洲的一艘邮轮上,多达81%的感染乘客没有任何症状。这艘邮轮于3月中旬起航,期间一些乘客和船员出现症状,8人被隔离。研究人员发现,在剩下的217名乘客中,有128名乘客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只有24人出现了症状,另外104名乘客在接受测试前没有任何症状。

范德比尔大学医学中心的传染病专家威廉·夏弗纳博士表示,这些发现提醒人们,即使在看起来没有生病的人周围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很多人没有这个概念,没有意识到无症状的人如此普遍,他们不明白为什么感觉良好却依然要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因为简单的呼吸就能释放出病毒。”(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