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疫情期间大规模暴乱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开始采购防暴装备

2020-05-19 16:04: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根据多次披露的信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美国联邦政府相关机构一直在加快采购防暴装备、防毒面具以及其他警用设备。

1589875625346399.jpg

美国防暴警察 (图源:NY POST)

【海外网5月19日编译报道】据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下达的两份采购订单显示,目前联邦政府执法部门正在采购防毒面具、一次性手套、防弹头盔和防暴手套,以及用于守卫退伍军人事务部下属机构的防护装备。

据美国纽约邮报(NY POST)18日报道,根据此前多次披露的信息,联邦政府正在加快采购防暴装备、防毒面具以及其他警用设备,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带来的暴乱。

报道指出,退伍军人事务部的这两份采购订单是今年3月份和4月份下达的,并被标记为“紧急采购”,这发生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全美进入紧急状态之后。采购订单还指出,这些采购都经过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别授权。

据悉,退伍军人事务部还与部分私人军事承包商达成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提供安全保卫服务的政府合同。目前,该部门在全美范围内运营的近1500家医疗机构中的警卫人员,大部分是由私人军事承包商提供的。其中一家名为“战备解决方案”的私人军事承包商已经获得了超过160万美元的合同,在疫情期间为退伍军人事务部提供警卫筛查服务。

同时,至少有三份类似的合同被授予给了私人军事承包商,以保护退伍军人事务部在旧金山、得梅因、艾奥瓦和北卡罗莱纳州费耶特维尔的医疗中心。3月下旬发布的一份监察报告指出,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退伍军人事务部雇员缺勤人数增加,警卫人员短缺。报告认为,在退伍军人事务部下属的医疗中心中,由于需要增加警卫人员,造成了额外的压力,报告建议雇佣编外的安全服务人员。(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