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疗法?美国旧金山疫情期间向无家可归者提供大麻和酒精

2020-05-07 15:45: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根据一份报告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旧金山市向旅馆内无家可归的人提供酒、大麻和美沙酮。

image.png

旧金山当地的流浪者 (图源:福克斯新闻

【海外网5月7日|战疫全时区】据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旧金山市在疫情期间向临时居住在旅馆内的流浪者提供酒、大麻和美沙酮,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日,一名流浪汉在社交媒体上称,自己发现旧金山市用于疫情期间给无家可归者提供住宿的酒店内也免费提供酒、大麻和美沙酮。旧金山市公共卫生部门本周在社交媒体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当地公共卫生部门称,这种以减少危害为本意的做法并非旧金山一个城市所采用,也不是用纳税人的钱支付的:“这帮助无家可归者成功地完成了隔离,在疫情期间对公民个人和社会公共卫生状况有着显著的好处。”

据报道,在疫情期间,旧金山市原本希望组织超过约8250间酒店客房,并出租给无家可归者或者是其他需要隔离的高危人群,并设立了一个实现这一目标的期限。然而,最终客房数量并不足,并且出现了隔离房间短缺的现象。

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同意支付这些房费的75%,该项目的援助对象涵盖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的患者、密切接触者、无家可归的老年人以及其他有潜在健康状况的人。(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