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佩戴口罩或成生活习惯 时尚业将有更多商机

2020-04-23 16:2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越来越多的专家们都判断,在疫苗研制出来之前,口罩可能会如影随形地陪伴人们至少一年时间。而趋势预测人士预测,佩戴口罩可能会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习惯,“我们出门时,会像穿外套、戴太阳镜一样不假思索地佩戴它。”

1587627720727680.jpg

口罩(图:《纽约时报》资料图)

【海外网4月23日|战疫全时区】越来越多的专家们都判断,在疫苗研制出来之前,口罩可能会如影随形地陪伴人们至少一年时间。而趋势预测人士预测,佩戴口罩可能会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习惯,“我们出门时,会像穿外套、戴太阳镜一样不假思索地佩戴它。”

据《纽约时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路易威登、古奇、普拉达和布鲁克斯兄弟宣布将重新调整部分工厂来生产口罩,于是人们展开想象。社交平台流传这样一条推文:“它们生产的口罩上会有方格布、黑色手表、领带、格伦格子和小帆船”。

报道称,当然,这只是开玩笑,不过,也许戴口罩的人没有意识到,口罩已经开始从纯粹的医疗物资向时尚单品倾斜。设计师、企业家和有影响力的人都能感受到机会。上周,Vogue几乎每天都在推出一些有特别设计的口罩,扎染的、丝绸的、牛仔布的、带亮片的等等。 一家叫MaskClub.com的网站与凯蒂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蝙蝠侠等公司签订许可协议提供带图案的口罩。

现在,摩洛哥、奥地利和捷克共和国,以及美国纽约、新泽西和马里兰等州,已经在公共领域强制使用口罩,时尚口罩这个新兴行业会有更多机会。根据一家数字零售跟踪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与2019年底相比,公司在2020年第一季度提供的口罩数量增加了近40%。网络购物平台Etsy首席执行官乔希•西尔弗曼(Josh Silverman)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篇博文中提到,在一个周末内,买家平均每秒在网站上搜索“口罩”9次,口罩销售商的数量增长了5倍,几乎达到2万人。(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开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