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暴发以来 美国加州ICU病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2020-04-10 15:28: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86498625843174.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4月10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宣布自疫情暴发以来,加州的重症监护病房(ICU)住院病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到9日以来,因新冠肺炎而入住各类病房的人数都有所下降。而作为加州医护人员和医疗用品需求量的关键指标,重症监护病房患者数量的减少尤其令人鼓舞。截至当地时间4月8日,重症监护病房患者比例已下降1.9%,目前还有1132名患者。

纽瑟姆在谈到重症监护病房住院人数下降时说:“我警告任何人都不要对此过分解读,但无论如何,这鼓舞了大家。”此前,纽瑟姆一直不断增加加州呼吸机的库存。他表示,加州的医院有超过11000台呼吸机,并且三分之二都还没有使用。

目前,加州全州范围的“居家隔离令”已进入第四周。由于该令的实施,所有学校和非必需业务部门都已关闭。纽瑟姆和州公共卫生官员一直在为疫情的最坏情况做准备。加州官方预测5月中旬将达到该州疫情的最高峰。(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王雅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