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呼吁民众别和医院抢口罩:戴围巾也挺好

2020-04-01 15:55: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1.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CNN)

【海外网4月1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3月31日,特朗普政府在白宫召开疫情简报会。会上特朗普表示,人们可以戴围巾来预防新冠病毒。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在会上称,人们可以用围巾遮挡面部,“很多人都有围巾,可以用围巾来预防病毒,一条围巾就很好了。”

他补充道,“我的感觉是,如果人们想这么做,肯定没有什么坏处。想戴围巾就戴围巾,而不是出去拿口罩。我们正在生产上百万个口罩,但我们希望这些口罩用在医院。我们不希望每个人都与真正需要口罩的医院竞争。”

包括美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在内的多个美国政府部门官员此前曾表示,不建议普通人戴口罩,因为口罩使用不当会被浪费。但不少批评人士指出,官员们应该承认是因为口罩供应不足才会出台不建议戴口罩的政策。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5时30分左右,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9633例,确诊数居全球首位,死亡4081例,过去一天新增至少81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这也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武志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