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安纳州成美国疫情中心之一 医疗体系或面临崩溃

2020-03-30 18:02: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路易斯安纳州正在成为美国疫情的中心之一,该州医疗体系可能于4月初陷入崩溃。

image002.jpg

路易斯安纳州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接受记者采访 (图源:abc News)

【海外网3月30日|战疫全时区】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美国的迅速蔓延,路易斯安纳州正在成为疫情的中心之一。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该州确诊人数持续攀升。该州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称,若按照现有状况继续发展,该州医疗体系很可能于4月初陷入崩溃。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路易斯安纳州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在当地3月2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州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案例正在迅速攀升:“以目前确诊病例数量增长的速度来看,到4月的第一周结束时,我们的医疗保障能力将不堪重负。”

爱德华兹于上周在与美国其他各州州长举行的私人电话会议上已经表示,对该州医院即将满负荷运转表示非常担忧,并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为该州提供联邦资源,但直到目前情况仍未见好转:“为医院配备足够的医护人员依旧非常困难,同时我们还急缺呼吸机。”据悉,该州目前已经订购了超过1.2万台呼吸机,但是在过去几周中只收到了192台。

此外,该州新奥尔良市曾在美国疫情爆发初期仍按照计划举行了狂欢节活动,爱德华兹承认这是导致目前状况的原因之一。但爱德华兹同时也指出,当时并未做出取消活动的决定是基于联邦政府提供的信息:“任何人,包括我和新奥尔良市长,都没有发现任何迹象,表明应当考虑缩减活动规模或者取消狂欢节。”

据报道,目前路易斯安纳州已经确诊3300人,死亡137人。在3月29日早些时候,州长爱德华兹曾宣布,其办公室33岁的职员阿普尔·邓恩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引起并发症去世。(海外网-美国-乔珊珊 实习编译-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爱扎大·木它力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