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食品银行遭多重打击:人手不足 食品价格飞涨

2020-03-30 13:29: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402134927.jpg

东方IC资料图

【海外网3月30日|战疫全时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纽约蔓延,纽约的食品银行(food pantries)正处于崩溃边缘,食品供应面临包括工作人员因病离职、食品价格飞涨、食品短缺等多重打击,各方呼吁政府拨款援助。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道,在五个行政区中,因为难以满足食品供应,近三分之一的食品银行已经关闭。据提供食品发放的非营利组织说,剩下的食品银行现在面临被淘汰的命运,除非州政府批准给予2500万美元的救济。

“更多的食品需求将如海啸般涌来。”伦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理事会的首席执行官大卫·格林菲尔德表示,“而大多数社区只有一个食品银行。一旦食品银行关闭了,附近所有需要食物供应的通道就关闭了。” 他说,食品供应正面临“三重打击”。

一方面,由于食品需求猛增,供应商被迫支付更高的食品价格。格林菲尔德说,鸡蛋等基本食品的价格已经上涨了180%。其次,食品银行人手不足,超过一半的工作人员生病离开。这就迫使机构出钱来为剩下的工作人员购买防护装备。“但人们没有足够的钱来付账,更不用说把食物放上饭桌了,”纽约反饥饿非盈利组织“城市收获”(City Harvest)首席执行官吉利•斯蒂芬斯表示。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成千上万的纽约人突然面临失业问题。”斯蒂芬斯补充道,“过去几周,我们开始看到有很多年轻的新面孔在食品银行前排队。”但同时,格林菲尔德表示,疫情迫使他们在资源日益减少的情况下付出更多,很多非营利组织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把食物量提高了30%到50%。

此前,纽约市议会议长科里·约翰逊呼吁市长白思豪和州长科莫承诺向食品银行提供50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但目前资金援助还未实施。州参议院一直在争取为食品银行拨款。库莫政府对此表示,“预算谈判正在进行中。”(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武志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