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研究出N95口罩消毒法 可重复使用30次

2020-03-29 15:59: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图源:CNN

【海外网3月29日|战疫全时区】 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日前开发出一种清洁N95口罩的方法,以使其实现重复利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报道,杜克大学生物防护实验室的研究小组在不损坏口罩的前提下对数百个N95防护口罩进行了消毒,使其实现重复利用,从而为口罩供应不足的医院解决燃眉之急。

同时,研究人员公布了他们的口罩净化方案,以便其他医院可以效仿。在封闭的设施中使用特殊的设备来处理过氧化氢,然后用蒸发的过氧化氢杀死残留在口罩上的微生物污染物。

杜克大学职业与环境安全办公室名誉主任韦恩·托曼表示,实验室几十年来一直使用这种方法对设备进行消毒。该团队一次处理500个口罩,耗时4个多小时。目前他们正在努力增强处理能力。

之前的研究表明,这种防护口罩可以进行30到50次的消毒和再佩戴,但托曼和生物防护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仍在评估治疗新冠病毒患者的口罩再佩戴的频率。托曼称,“这个数字肯定不会超过30,我们倾向于保守一点,以确保口罩的性能和使用安全。”

同时,托曼表示这种口罩完全能够承受去污处理过程,所以这个过程中,口罩不会被损坏,其防护性能也不会降低。

在对消过毒的口罩重新分配之前,研究小组会检查它们是否变形。口罩必须贴合得很紧,并覆盖整个口鼻才能有效。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曾建议,不能N95防护口罩重复佩戴,医生在治疗确诊患者后,或当口罩无法有效密封口鼻时,应将其处理掉。但随着口罩供应减少,医疗专业人员已经开始冒着自身安全的风险重复使用口罩。托曼表示,对口罩进行消毒可以使医生更安全地与新冠病毒作斗争,为医院治疗病人提供支持。(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武志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爱扎大·木它力甫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