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配送公司拟聘30万工作人员增加送货 员工权益引关注

2020-03-24 13:52: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一家企业为满足疫情导致的在线购物需求,计划招聘30万人来增加物流配送。

微信截图_20200402140012.jpg

东方IC资料图

【海外网3月22日|战疫全时区】由于数百万美国人被要求居家以限制新冠疫情的蔓延,导致在线购物需求激增,美国一家提供杂货送货上门的企业Instacart于周一(3月23日)表示,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在北美招聘30万名“全方位代购”作为独立承包商为用户配送货物。这将使目前提供全职代购服务的人数增加一倍以上。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报道, Instacart到美国经济面临收缩风险之际,正在迅速扩张的公司之一。亚马逊(Amazon)和沃尔玛(Walmart)最近都宣布,由于客户需求增加,它们计划招聘至少10万名员工。然而人们担心,疫情期间企业是否能给工人足够回报?尽管Instacart大谈最近几周客户订单激增,并推出无接触配送的服务,但员工们却批评该公司为员工做的不够多。

与其它零工经济公司一样,Instacart表示将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被公共卫生部门隔离的员工提供带薪病假。但在美国,新冠病毒检测实施艰难,很多员工担心在工作时感染病毒,而很多不能及时接受检测的员工没有带薪休假,因此无法停止工作。此外,一些工作人员表示,顾客对一些无法保证的事情经常给差评,比如无法买到已经缺货的商品,这影响了他们之后接收订单,他们也因此失去小费。对此,该公司宣布,在疫情期间,评级不会影响工作人员接单,小费的事情由顾客自己决定。

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爱德华·马基上周致信政府呼吁出台救助计划保护临时工,确保为那些无法在家远程工作的雇员提供带薪休假保护。3月初,总部设在西雅图的工人权益组织“华盛顿工作”(Working Washington)也呼吁食品和送餐公司以及政府更好地保护雇员。(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武志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