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杉矶总领馆:领区中国公民在疫情期间留意自身健康与安全

2020-03-05 10:54:1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消息,近日,美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死亡案例有所增加。我馆领区南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已分别出现11例和2例确诊病例,洛杉矶郡3月4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采取必要防护措施,理性应对新冠肺炎。

一、密切关注本地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访问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网站和领区各州卫生主管部门网站新冠肺炎疫情专题,跟进了解本地疫情情况。

二、根据美国CDC最新防控措施建议,采取科学合理的预防、应对疫情措施。了解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请点击这里。

三、加强日常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勿用未洗净的手触碰眼、鼻、嘴;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如生病,应待在家里并及时联系就医。

四、避免前往疫情严重的第三国(或地区)。跨国旅行应留意当地实施的入境检疫、防控措施,包括健康申报、自行隔离等规定和要求,并予以积极配合。

五、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治,中国已全面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检疫措施,请注意如实申报本人情况,并配合实施检查、排查、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

六、在美中国公民如在疫情期间遇到突发事件,其在国内的家人可能因美方入境限制等原因而无法及时前来协助,因此要特别注意维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800-232-4636,领区各州卫生主管部门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及联系方式如下:加州公共健康部:916-558-1784;洛杉矶郡公共健康部:888- 700-9995;亚利桑那州健康服务部:602-542-1025;新墨西哥州健康部:575-528-5000;夏威夷州健康部:808-586-4400。

了解疫情,可拨打健康咨询电话:211。如需急救,请拨打急救电话:911。如需帮助,可联系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24小时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 3991。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