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动驾驶”致命车祸原因发布:司机事发前玩手机游戏

2020-02-27 15:1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苹果公司华裔工程师使用半自动驾驶功能开车,一边分心玩游戏,结果撞上水泥护栏后死亡。

_100644437_hi045823502_meitu_2.jpg

事故现场(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2月27日电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当地时间25日发布了2018年3月特斯拉“自动驾驶”致命车祸的调查报告,称事故原因是驾驶员在半自动驾驶模式下分心玩手机游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报道,经过两年的调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得出结论,造成美国苹果公司华裔工程师沃特·黄(Walter Huang)死亡的事故原因是特斯拉汽车的半自动驾驶功能无法分辨两条道路中间的水泥护栏,也未能实时监测驾驶员的行为,而司机过度依赖自动驾驶系统,分心打手机游戏,汽车加速撞上护栏。

报告指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报告中表示,如果特斯拉公司不完善他们的自动驾驶功能,将会导致更多交通事故,建议特斯拉公司改进防撞系统,对自动驾驶功能的安全性进行重新评估。委员会还要求所有有半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装备驾驶员监视系统。

此外,委员会还建议苹果公司规定员工在驾驶时不应使用手机,紧急情况除外。

特斯拉汽车公司回应说,他们建议即使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司机也要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张馨)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