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徒步旅客发现"彩虹蛇" 系消失50余年稀有品种

2020-02-23 13:15: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旅客徒步时,发现了一种“彩虹蛇”,系当地“消失”50余年的稀有物种。

image002.jpg

“彩虹蛇” (图源:CNN)

海外网2月23日电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位徒步旅行客发现了一种罕见的“彩虹蛇”并拍下照片,专家称这种蛇在当地“消失”了50余年,是稀有物种,且没有毒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佛罗里达鱼和野生动物研究所(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在脸书上发帖称,一位名叫特蕾西·康森的女子在奥兰多以北约47英里的奥卡拉国家森林徒步旅行时发现了这条长达4英尺(约1.2米)的彩色的蛇。

佛罗里达自然历史博物馆向该研究所证实,这是他们自1969年以来首次在马里恩郡发现该物种,并称这种蛇是无毒无害的。

该研究所称,“‘彩虹蛇’是高度水生动物,长时间隐藏在水生植物中,由于它们神秘的习性,即使是爬虫学家也很少见到它们。”

根据佛罗里达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数据,成年“彩虹蛇”的平均长度约为3.5英尺(约1米),最长可达5.5英尺(约1.6米)。有生物学家推测,这条也被称为“鳗鱼鹿皮蛇”(“eel moccasin”)的蛇是在罗德曼水库水位最近发生变化后溜进森林的。(海外网-美国-乔珊珊 实习编译-武志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