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奖项陆续公布:韩国影片《寄生虫》获最佳原创剧本奖

2020-02-10 11:44: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210114613.png

奥斯卡官网

海外网2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晚8点,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洛杉矶好莱坞的杜比剧院举行,由韩国导演奉俊昊自编自导的《寄生虫》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

据奥斯卡官网消息,韩国导演奉俊昊自编自导的电影《寄生虫》,在当晚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中拿下最佳原创剧本奖。该影片讲述住在韩国廉价的半地下室出租房里的一家四口,原本全都是无业游民。长子隐瞒其真实学历,在一户阔绰人家里担任家教。随后,这四口之家的生活也在渐渐发生改变。据悉,该影片曾获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这也是韩国电影首次拿下金棕榈大奖。2019年12月4日,该片获第91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奖;12月10日,获第四届澳门国际影展亚洲人气电影大奖。

此外,其他奥斯卡奖项也陆续公布。由美国Netflix公司出品的记录片《美国工厂》获最佳纪录长片奖。该片讲述了中国福耀玻璃集团接手美国俄亥俄州一座废弃的通用汽车工厂,将其改为玻璃制作工厂并雇请上千位蓝领美国员工的故事。该片导演史蒂文·博格纳尔和朱莉娅·赖克特也曾凭借此片获得第72届美国导演工会奖最佳纪录片导演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中国导演宋思琪的8分钟定格动画短片《妹妹》成功入围了最佳动画片短片,该片讲述了一名男子小时候和妹妹的生活回忆。影片运用毛毡人偶角色,其材料的特殊性,使得人物的动作、心理活动等通过材料的变化而表达得更加生动与富有感染力。据悉,这部动画创作的灵感是导演本人和她的朋友从小的经历。(海外网-美国-乔珊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