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张平: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

2020-01-31 09:08: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2020年1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张平在出席总领馆举办的河南文化展示活动时,介绍了中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张平表示,中国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习近平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并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中方已经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控体系,采取了有力措施阻止疫情蔓延。全国人民已经动员起来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斗争当中。

张平指出,疫情爆发以来,中方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以及分享技术信息,包括与世卫组织和相关国家分享部分毒株的全基因组序列。中国驻外机构也同驻在国政府保持着密切沟通,及时通报疫情及中方的防控努力。国际社会,包括美国政府和民间组织向中国表达了慰问和支持,许多华人团体自发组织了捐款捐物。我们对此深表感谢。

张平强调,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强大的制度优势和各级政府和人民的齐心协力,有曾经应对疫情的有益经验,有70年来积累的强大科技实力和物质基础,有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这场疫情。

出席活动的各界来宾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在应对疫情过程中展现的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认为中方有关措施及时有力,祝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网站)


责编:张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