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美元购买的二手沙发中藏4万美元现金 美国男子决定物还失主

2020-01-18 14:21: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1.png

霍华德·卡比(报道截图)

海外网1月18日电 近日,美国密歇根州一男子发现自己花70美元(约人民币480元)购买的二手沙发中竟藏有超过4万3千美元(约3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他决定将这些钱如数归还。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霍华德·卡比购买二手沙发时只花了70美元。他把沙发搬回家后总觉得哪里不对,他的儿媳也这么想,两个人就检查了一下沙发。结果在沙发靠枕的里,他们就发现了这笔现金。

卡比说他的律师告诉他,他可以合法地留下这笔钱财。“发现这笔钱的时候,我在想我终于可以好好退休,买属于自己的房子了”,然而,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卡比还是决定将钱归还给失主,因为他觉得这么做才是对的。

“丢掉的东西再也找不回来是一件难过的事。”卡比说,于是他联系了二手商店,找到了丢失钱财的家庭,把钱还了回去。卡比说:“之前我听过有人意外获得钱财的事,我就想如果是我的话该怎么做。现在我知道了,物归原主令我感到很开心。”(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张馨)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张敏

  • 路过